学校新闻

【教育教学新作为】学校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通讯员:苏耘来源:教务处 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12审稿:段钢

编者按:2019年,是学校本科教育质量年,全校师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新春新气象,新年新作为。新学期伊始,学校各教学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迅疾投入教育教学一线,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和真抓实干的行动,抓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为此,本网特开辟【教育教学新作为】专栏,持续刊发各单位、特别是基层一线思考和好的做法,以资砥砺借鉴。本期刊发教学观摩活动报道

为了更好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教务处以学校本科教育质量年建设为契机,与教师中心于本学期持续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教学观摩活动,旨在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推广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打造“金”课。

三月,我校15个学院(部)共开设了31堂观摩课,观摩活动采取现场教学观摩和专场教学观摩的形式进行。现场教学观摩是按照教学安排在正式授课时的集体听课、评课活动。专场教学观摩是为观摩而组织的非正式授课情况下集体听课、评课活动。

各学院(部)领导以及教师纷纷走进课堂,进行观摩,共同切磋教艺,讨论教学方法。

教学观摩活动的开展能够充分发挥优秀教师课堂教学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等的学习交流,对教学方法的改革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