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19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通讯员:王良波来源:科学技术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2-17审稿:冯军

2月16日,学校组织召开2019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各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含常务副书记),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技术研究院负责人、科研秘书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校长彭育园、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科技处负责人就2019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最后冲刺阶段的申报工作分别作了全面的部署,整个工作部署细化到了每一天,从学校层面到学院层面再到每一位申报者,在不同的时间节点应该完成的各项工作都作出了明确的安排。会上还通报了寒假集中一周各院部撰写和修改申报书的情况,并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刘在洲对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冲刺阶段的工作作出了形势分析,提出了五点建议和五点要求。他指出,寒假集中有成效,但也存在诸多的问题,各兄弟高校也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申报工作,在面临内部和外部的双重压力下,需要全校上下一心,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做好下一阶段的申报工作。就下一阶段的工作他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再动员。各学院要充分利用申报截止前的这段时间,充分动员新引进博士和高职称的科研人员积极参与申报;二是再设计。具备跨学科申报的院部要做好人员的协调工作,对于不能主持申报的人员要积极参与其他人的项目,组建好团队,便于解决研究基础薄弱的问题;三是再凝练。从选题、方向、领域等方面再进行凝练,从而形成研究思路清晰,路线明确,提纲合理的申报方案;四是再修改。对申报书的内容要斟字酌句的反复推敲,形成精炼的语言;五是再指导。邀请校外同行专家对撰写的申请书进行再指导,指出存在的问题再修改。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带着责任来抓基金申报工作;二是争分夺秒地来抓基金工作;三是对基金申报工作要秉持着认真的态度;四是突出重点的来抓基金工作;五是加大对基金申报工作的投入力度。

彭育园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科技处就下一阶段国家基金申报的工作部署给予肯定,要求各院部严格落实和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对刘在洲副书记提出的工作建议和工作要求也充分肯定,他指出基金工作应是一项常态工作,常态化来抓。彭育园就基金申报工作的内外部形势、制度保障、工作方式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第一,形势逼人。在“双一流”建设和高校分类发展的大环境下,在申博攻坚战打响的新形势下,在各类高校竞争激烈的背景下,衡量高校核心竞争力的一项重要指标便是基金项目,因此基金申报工作变得尤为重要;第二,不断创新。随着国家“放管服”改革措施的落实,政府的科技转化政策和创新政策也给了科研工作者极大的政策支持。学校也在不断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投入,无论是科研成果奖励政策还是绩效分配政策,或是职称评审政策,每一项措施都是希望把激励体系和科研机制、体制创新纳入到良性循环的轨道,给科研人员营造出知识科研的氛围;第三,狠抓落实。各院部要以基金申报为突破口,重点的教授、博士要申报,最终要实现全覆盖,让每一位老师都能积极申报。基金申报工作要全程痕迹管理,做到奖勤罚懒。最后,彭育园寄语基金申报工作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争创辉煌。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