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通讯员:李静宇来源:组织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23审稿:陈朝阳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月23日上午,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在阳光校区四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韦一良主持,高校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高校工委委员黄国斌,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一级主任科员李旺,省纪委组织部、省监委政治部干部刘亚男等督导组全体成员全程参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组织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班子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精心筹备。明确会议主题,认真制定方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扎实开展“四必谈”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韦一良同志首先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17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结合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求,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梳理校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了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襟怀坦荡,相互批评直指问题、不留情面,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后,督导组组长黄国斌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为前提,做党的好干部;二是以党建为首责,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好领导;三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做思想政治工作发展的推动者;四是以思想作风建设为保证,做改革发展的推动者。

韦一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学校党委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本次会议形成的成果变成整改行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稳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博士学位授予权申报、本科教学改革等各项中心工作建设发展关键年,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落细落地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谋划引领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稳定,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