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刘侃教授连续五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通讯员:艾钊来源:电气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21审稿:程丽

1月17日,世界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Elservier)发布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电子电气学院刘侃教授再次入选该榜单“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也是该领域唯一一名在鄂高校及科研单位学者上榜。刘侃教授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5年入选该榜单。

刘侃教授自回国以来,一直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深耕。在刘侃教授认为,发文章不在于文章数量的多少,重点是是否能够应用到产业中去。做研究就需要关注这个学科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有需求,有应用的研究自然会受到大家的关注和追捧。所以对我们做研究的人来讲,最主要的就是要找到这个领域最有需求的方向进行研究。

在刘侃教授的研究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成功和失败都是很平常的事情。曾经有大半年的时间刘侃教授都是早上八点进实验室,晚上十一二点才离开,有时甚至因为一个难点熬夜工作。

辛勤的付出与努力成就了现在闻名遐迩的学者,令人尊敬的并不只是这样的学术成就,他的不懈努力与坚持所散发出的魅力,更应该成为我们学习的标榜。

刘侃,电子电气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楚天学子”_,在国际学科顶级期刊或高水平杂志如Angew. Chem.、Advanced Materails、ACS Nano、Lab Chip、Chem. Comm.、Langmuir等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30篇;多篇文章被Nature、Nature Medicine等杂志highlight或转载。授权发明专利近30项,其中美国专利4项,日本专利1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重点项目1项;获批2011中西部计划A类项目1项。累计获批各类竞争性科研经费1000余万。


附:

爱思唯尔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入选名单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