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再增2名“洪山好人”

通讯员:李舒 汪伦来源: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21审稿:段薇静

近日,洪山区召开了2018年度下半年“洪山好人”评审会,经过仔细认真地评审产生了50名2018年度下半年“洪山好人”,由我校团委推荐的“行走在‘江湖’之间的绿色精灵”:绿色环保协会和“以信义为名,圆支教之梦”:甘霖同学入选。

据悉,此次“洪山好人”评选活动由洪山区委宣传部主办,邀请了中央、省、市媒体专家,省、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以及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新闻宣传中心、区直机关工委、区民政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寻找“洪山好人”从2014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五届,旨在通过群众推荐、自我推荐、基层推荐等方式,积极寻找发现身边好人。

武汉纺织大学绿色环保协会是一个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服务"两型"社会为宗旨,以发挥环境工程专业优势、宣传环保理念、参与学术研究、开展调研实践活动为主要内容的,集专业性、公益性、学术性为一体的学生社团组织。他们积极走出校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13年间奔波于9个省份、25个城市、63个江河湖泊之间,提供水质保护建议上百条。他们走进中小学开办“环保大课堂”,7年间惠及近3000名中小学生。他们绘制了汤逊湖“绿地图”送到沿湖村民的手中;他们冒雨沿着巡司河畔徒步行走10公里,一一记录沿线各个排污口详情,参与“拍摄中国排污口”。团队多次被评为全国百强社团、全国优秀学生社团、世界自然基金会“地球一小时”优秀社团、团中央“绿色离校”优秀社团等荣誉;团队2016年入选团中央“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在人民大会堂领奖接受表彰;2017年入选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行走在“江湖”之中的绿色精灵。

甘霖,服装学院2016级服装工程卓越11601班学生并担任班长,中共预备党员,曾获优秀学生干部、单项积极分子、学校奖学金等荣誉。从2017年起,甘霖同学已连续两年参加暑期义务支教活动;2017年,远赴国家级贫困县山西临汾隰县黄土小学支教,在那个被大山包围起来的闭塞小城里,她亲身体会到了乡村教育落后和教育资源的失衡,她和孩子们建立起了真挚的友谊,得到了当地志愿者协会的赞扬,这也成为她的一个思想转折点。2018年,她接触到了由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人大代表孙东林创立的湖北信义兄弟基金会实施的“湖北信义织梦志愿服务项目”,并加入了信义兄弟基金会与我校联合启动的“湖北信义织梦支教团”,与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大学、长江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支教志愿者们,在2018年暑假赴湖北黄陂李集小学、泡桐小学、宜昌升子坪小学等三地开展支教活动。如今,作为支教团团长的她,一直希望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爱心的种子,不忘“以信义为名 圆支教之梦”的初心。

编辑:李舒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