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到南漳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18审稿:方国平

1月15日,学校在南漳县九集镇双泉村召开现场会议,专题研究双泉村2019年帮扶工作,并完成了扶贫工作队新老队长工作交接。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主持会议,南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国强,九集镇委、双泉村委有关负责人,我校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工会、图书馆有关负责人,驻村新老队长及全体队员参加了会议。

6823F

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郭俊汇报了工作队从2015年10月组建以来在双泉村的帮扶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计划,南漳县委、九集镇委、双泉村委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工作队三年来的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孙国强部长充分肯定了我校驻村工作队的成绩。他说,纺大驻村工作队全面落实国家扶贫政策,按要求创新做好帮扶工作,体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工作思路清晰,结合村实际,发展了光伏发电、旅游种植等特色产业。二是作风深入,群众评价高。全年吃住在村,自己生火做饭,帮助村民翻田嗮谷,真正和群众打成一片。三是扶贫成效显著,贫困户收入、村容村貌都得到根本改善。四是为村里下一步发展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旅游公路、野生动物园项目争取到双泉,提升了村自身造血功能,让村里发展潜力巨大,后劲十足。

刘在洲书记对工作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说,工作队自组建以来,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积极驻点开展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和“三万”活动,2016年8月以优异成绩完成南漳县九集镇双泉、汪家井、邓家集三个“三万”工作村检查验收。对既是“三万”工作村,又是精准扶贫驻点村的九集镇双泉村,以用真心、动真情、见实效的“三真”扶贫理念攻坚扶贫难题,不仅在短时期内改变了贫困村的面貌,赢得全体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高度认可,也赢得全体村民、当地党委政府、片长单位省人大的一致肯定。双泉村2016年底整村脱贫出列;荣获省委农工部2016年度全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进步村”。2017年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评学校扶贫工作被评为良好等次。工作队多次被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彰,工作队长郭俊同志连续两次被评为“优秀工作队长”,2018年的工作考核又获得很好成绩。省人大领导说我们纺大工作队“在各个方面都树立了学校扶贫工作的样板”,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南漳县委书记王鹏、县长肖力等都先后到九集双泉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在讲话中专门表彰我们工作队扶贫工作“卓有成效”。2018年,工作队又从落实双泉村乡村振兴规划入手,全力争取资金项目,帮助协调督办项目的落地实施,“隆七”旅游公路、梦幻世界野生动物园项目这两个投资过五千万的项目落地双泉,从根本上奠定了村里从脱贫到小康的发展格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正确领导的结果,也离不开郭俊等三届六位扶贫队员的辛苦付出。工作队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真情扶贫,守纪爱岗,学校党委行政对驻村工作队、对郭俊队长及全体队员工作是高度肯定的,代表学校表示感谢、敬意和慰问。学校扶贫工作得到了各级单位大力支持,学校也向村、镇、县各级政府、领导表示感谢。希望新一届工作队要谨记党的要求,尽快进入角色,认真吸收消化,熟悉党和国家的要求和政策,定位好目标和任务,加快了解村情民况,厘清扶贫思路计划,巩固好脱贫成果,早日将双泉村建成小康村。

会上还进行了工作队新老队长交接,陈海同志接替郭俊同志担任新一届驻村工作队队长。两位队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8860C

会后,刘在洲书记一行还对双泉村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