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荣获第十二届湖北省“江城之星”心灵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通讯员:严荣华 林凡来源:学工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03审稿:杜勇

近日,第十二届湖北省“江城之星”心灵情景剧大赛决赛举行。我校选拔推荐的电子电气学院心理情景剧《魔鬼中的天使》,经过激烈角逐,以幽默生动的演绎最终斩获大赛二等奖,同时心理剧男主角孙玮同学获得“最佳演员”奖。

本届大赛紧紧围绕“走出孤岛,向光而行”的主题,各个高校经严格选拔,推选出优秀作品参赛。通过32个学校的紧张初赛,最终11个院校的参赛队伍参加了决赛。每一支队伍都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表演,把校园生活的各个场景融入剧中,将大学生活的不适应、迷茫、烦恼,直至确定目标等过程展现得淋漓尽致。我校选送的心理剧《魔鬼中的天使》展现了大学生对于恋爱中需要面对的各类问题的矛盾心理,绝对的理性迟钝了感受生命的多元性,单一的感性又玄幻了生命的可行性。在感性与理性交织,魔鬼与天使的碰撞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正确的恋爱观,现场掌声阵阵、反响良好。

我校心理情景剧大赛至今已连续开展八届,作为我校探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对于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和积极心理品质的培育成效显著。大学生在对不同主题剧目的自编自导中,展示出他们对大学生活和社会心态的多元理解,也带给观众思想上的碰撞,心灵上的共鸣,在贴近大学现实生活的剧情演绎中获得共同成长。

编辑:赵宝富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