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本科教学工作研讨】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之工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通讯员:苏耘来源:教务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14审稿:段钢

12月11日下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之工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校长彭育园,副校长黄运平出席会议,工科专业所在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招就处、教师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黄运平主持。

黄运平指出,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学校将2019主题定为本科教学工作年,学校将出台系列新举措,振兴本科教育教学,校领导将密集调研全校各学院,解决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各学院需要更深层次的思考工科专业怎么办好、怎么办出水平、怎么办出特色,在这个过程中对专业建设思路进行再梳理、再思考,重新制定目标再出发。

会上,纺织学院等8个工科专业所在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代表围绕研讨会的16条议题,从一流专业点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等方面作了主题汇报,与此同时也提出了各自学院目前实际存在的短板。

黄运平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首先要真学,实学,认清问题导向;学院要落实校院两级管理体制,落实学校的各项文件规范,转变观念;通过“再学习”、“转观念”、“见行动”厘清人才培养思路,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

彭育园强调,要结合学院实际学习相关文件,指出在面对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一系列新需求,高校要思考建设支撑未来世界科技、国民经济和产业发展的前瞻性专业,并且为未来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这是时代命题也是我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从资源和专业的关系、学科和专业的关系、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出发,强调工科专业要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在现有资源条件下统筹协调,增创一流专业点,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优化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同时彭育园还提出新专业建设应该做到满足社会需求、做到学科交叉、做到校企联合培养。彭育园希望大家携手并进,真正办出武汉纺织大学高水平的工科教育,培养出能够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的人才。

编辑:苏耘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