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彭育园强调着力推进外语学科建设

通讯员:阎浩 王芳来源:外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12审稿:

12月11日上午,校长彭育园带领教务处、人事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学校办负责人到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外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undefined

外语学院院长谭燕保首先代表学院对彭校长一行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谭燕保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五个方面作学院工作汇报。通过科学“对标”、横向比较,谭燕保用详实数据介绍了外语学院整体发展情况,提出了学院的三年任务、五年目标和十年规划。她说,学院建设和发展任重道远。目前,学院确立了加快建设和发展的“三大工程”,相信在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学院会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服务于行业发展、服务于学校文化建设。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胡中原围绕学院党政班子建设、主要工作成效和未来发展思路作了简要发言。学院副院长罗绮伦、党委副书记王芳分别围绕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教务处处长何畏、人事处处长高建勋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干文勋分别就学院提出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师资培训和实验室建设等具体问题给予了积极回应。

彭育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到二级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就是要总结工作、发现问题,然后以问题为导向,更好地规划2019年全局工作。很高兴看到外院党政班子团结有力,外院教职工认真务实进取,对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分析到位,对未来发展规划清晰,着力准确,非常值得肯定。他强调,学校2019年将充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聚焦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优先完成本科资源配置。大学英语教学作为受众面最广的本科教学科目,对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重要作用。

彭育园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外语学院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发挥,积极融入“课程思政”工作理念,大力培养大学生英语学习兴趣,让学校新时代本科人才培养呈现新气象;二是希望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在前期良好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发扬团结奋斗精神,着力推进外语学科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期待学院收获更多的发展成效。

编辑:阎浩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