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通讯员:程鹏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06审稿:

12月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11次集中学习会议在阳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精准扶贫、《监察法》、正确认识和处理中美关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有关精神。全体校领导及两委委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主持学习会。

undefined

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办国办印发《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相关规定》视频材料,发规处处长袁明刚从文件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规定》是打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利剑两方面对《规定》作了解读。发规处、审计处、财务处、科技处、教务处、学科办、学工部负责人参加了该文件的学习。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新华社受权播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相关视频材料。我校精准扶贫点南漳县九集镇双泉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郭俊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神,打好精准扶贫驻点村脱贫攻坚战》为题,汇报了学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情况;纪委办主任吴刚从高校监察体制改革等四个方面汇报学习宣传《监察法》;人事处处长高建勋从准则的重要意义、制定过程、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解读,从教师师德失范的原因分析、治理高校师德失范的对策等方面对《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人事处在现场还发放了学校相关配套文件的征求意见稿,进一步征求各单位意见和建议。

韦一良传达了关于中美关系的重要文件精神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统计工作关系到民生国计,统计工作质量是政府实施决策的重要依据,学校各部门应把统计工作重视起来,弄清概念,理清学校统计数据情况,不虚报不漏报,有问题及时整改,保证统计数据的科学性和真实性。学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卓有成效,但师生参与度不够,加上双泉村资源匮乏,脱贫攻坚任务相当重,实现农民真正脱贫、减少农民返贫和乡村可持续发展还任重道远,为确保全面完成精准扶贫任务,学校下阶段要加大力度,坚持分类施策,制定个性化方案,工作精准到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他要求中心组全体成员带动广大干部教师通过学习,做到准确把握监察法明确的国家监察工作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刻领会监察法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其条文的内涵精髓,着力提高贯彻执行的政治觉悟、思想觉悟和行动觉悟。韦一良指出,学校下阶段要继续加强关于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等文件的学习宣传,人事处协同相关部门尽快完善学校相关配套文件,严明职业规范,把《准则》《意见》落实到日常教学科研工作和教书育人全过程,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教师的榜样示范作用。韦一良强调,要正确认识和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要保持定力,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要增强防范意识和忧患意识,用实际行动为巩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