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设立“卓越教学奖”激励教师潜心教学

通讯员:张莎莎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06审稿:高建勋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激发广大教师从事本科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近日,学校制定并印发了《武汉纺织大学“卓越教学奖”评选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对“卓越教学奖”的待遇与职责、评选条件、评选程序及要求进行了明确。

《办法》明确,“卓越教学奖”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引领性工程,是本科人才培养的校级最高荣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吸引教师精力首先在本科集中的重要举措。“卓越教学奖”旨在表彰师德高尚,长期在本科教学一线为人师表、全身心投入本科教学工作,在师生中有良好口碑,赢得师生广泛赞誉,在教书育人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

《办法》确定“卓越教学奖”是学校对教师教书育人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3名,待遇为奖金10万元/人。学校还为“卓越教学奖”获得者设置了“三优先”,即:优先推荐为省级和国家级教师名师、省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等项目的候选人;优先推荐参加国内外访学、进修和培训;优先推荐“卓越教学奖”获得者在奖励周期内申报相应职称。

《办法》规定“卓越教学奖”的教师须具备“六大基本条件”,即:理想信念坚定;师德师风优良;坚持教学一线;育人效果良好;坚持教研相长;重视团队建设。近三年内出现违反师德师风等行为者,不得申报“卓越教学奖”。

《办法》规定“卓越教学奖”评选程序有“七个环节”,即:发布信息;提名人选(教师个人自荐、校级督导联名推荐、教学单位推荐);资格审查;专家推荐;组织评审推荐;学校审定;发文表彰。

《办法》规定,“卓越教学奖”获得者需要完成“六项任务”,即:一是要积极投身本科教学,保证教学质量,发挥教书育人标杆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建设教学示范课堂,供广大教师观摩学习;三是要获聘教师发展中心培训教师,积极参与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工作;四是要积极围绕主讲课程组建优秀的教学团队,指导1-2名青年教师,积极开设全校性通识课程;五是要积极参与教学建设,积极参与本学科领域内的教学改革和精品课程建设,积极申报各级各类教学项目和教学成果奖;六是要积极引领和推动校级层面的教育、教学改革活动,积极申报省级和国家级教师名师、省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卓越教学奖”一人只能获得一次,并作为终身荣誉。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