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第八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演绎多彩青春

通讯员:严荣华 林凡来源:电子电气学院 学工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8-11-13审稿:

11月8日下午,我校第八届“关爱心灵,演绎青春”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成功举行,活动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电子电气学院承办。大赛自今年4月开赛以来,历经各学院初赛和5月全校复赛,8支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活动旨在拓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学工部部长杜勇,学工部副部长李琼瑛,武昌医院心理专科医生张立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江秋玮,电子电气学院教师胡梦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决赛评委。比赛中,各个学院带来的心理剧异彩纷呈。世界纷繁错杂,未来不可预料,我们到底该如何走好自己的这一条心路,现代纺织学院的同学们用他们的节目《心路》告诉了我们答案。痛苦的蜕变过程总能换来化茧成蝶的喜悦,由管理学院带来的表演《蜕变》也生动的向我们展示了这一历程。环境学院带来的《成长心路》,展示了在踏进大学的校门之后,大学的生活并不是天堂,是由许多复杂的情感交织在一起的交响乐。电子电气学院带来的《感性与理性》将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绝对的理性迟钝了感受生命的多元性,单一的感性又玄幻了生命的可行性。在各个剧目中展现出的深刻的思考认识、生动的表演形式,都让扣人心弦的比赛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由笛箫协会、书画协会和电子电气学院共同带来节目《恋人心》,用舒缓的古风笛宵音乐配以优美婀娜的舞姿,为紧张的大赛带来一股典雅优美的古韵清风。

最终,电子电气学院《理性与感性》获得一等奖,环境学院《成长心路》、会计学院《逐梦》分获二等奖,经济学院《成长世觉》、服装学院《整容风波》、现代纺织学院《心路》分获三等奖,管理学院《蜕变》、外语学院《纺大爱情故事》获得优秀奖。

本次“关爱心灵,演绎青春”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不仅仅是视听表演的盛会,更是为所有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体验课,在喜怒哀乐的表演中唤起大家对心理健康与自我调节的重视,也让大家在贴近大学现实生活的剧情中感悟成长。

编辑:赵宝富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