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王栋教授荣获2018年度“纤维科学杰出成就奖”

通讯员:人事处 技术研究院来源:技术研究院 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8-11-06审稿:

美国纤维学会2018年秋季会议于10月28日-31日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举办。会上,我校王栋教授被授予2018年度“纤维科学杰出成就奖”,成为该奖项设置以来获此殊荣的第三位中国大陆学者。

据悉,美国纤维学会(The Fiber Society)成立于1941年,是关于纤维、纤维产品和纤维材料的全球性非盈利学术组织。纤维科学杰出成就奖(Distinguished Achievement Award in Fiber Science)是美国纤维学会设置的重要奖项,每年在全球范围内表彰一名对纤维科学研究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年龄在40岁以下的研究人员。

王栋教授长期致力于纺织新材料及其与生物、电子、能源、环境等交叉学科领域的创新研究工作,多年来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的道路,促进了纺织品的产业提升,并为纺织学科的多元化发展开辟了方向。曾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纺织青年科技奖”等多项学术荣誉;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等多项国家、省部级项目;参与了国家863纳米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重点项目;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主持开发的“热塑性聚合物纳米纤维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其在液体分离领域的应用”获得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他对纳米纤维领域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并获得了国内外学术界的认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