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跨境电商职业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通讯员:苏耘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1-05审稿: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跨境电商职业能力大赛经过激烈角逐,于2018年11月3日在苏州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和东华大学、苏州大学等全国39所行业高校53支代表队150余名学生一起同场竞技,经过理论考试和实务操作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斩获团体二等奖(本科组),我校选派参赛的6名学生,获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佳绩。经济学院张平、吴英、涂咏梅、史乐来四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经济学院荣获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授予的中国纺织服装电商人才培养基地荣誉称号。

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跨境电商职业能力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崛起,电子商务迅猛发展,以服装电商为代表的跨境电子商务形式在纺织服装出口贸易中所占的比例正逐年提高。根据企业对纺织外贸跟单能力的要求不断提高,本次大赛在原有外贸跟单竞赛内容基础上适当新增纺织跨境电商内容,要求参赛选手有更宽阔的知识储备。大赛期间,我校指导老师还参加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跨境电商职业能力大赛教学研讨会,围绕“产教融合,提升纺织类人才工程实践于创新能力”为主题,与高校和企业代表进行了诚挚而友好的交流,探讨了新常态下纺织、服装、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等专业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收获颇丰。

骄人的成绩与学校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息息相关。学校领导从大赛通知至大赛总结,都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为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提供帮助。我校备赛以集训的形式展开,大家一起积极努力、相互鼓励、相互交流、经验共享。在张平、吴英、涂咏梅、史乐来四位指导老师带领下进行相关实务操作部分操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对相关知识点进行归纳总结。

我校经济学院一直坚持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为目标,不断调整专业培养方案,较好地实现了教学与社会对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纺织服装外贸人才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激发学生对专业技能的兴趣,培养和锻炼实践动手能力,鼓励广大师生踊跃参加科研实践及创新活动,夯实基础,以更好的适应行业需求。

编辑:黄俊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