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彭育园调研师资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通讯员:李彦樟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8-10-30审稿:

10月29日下午,校长彭育园到人事处调研指导师资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学校办负责人陪同调研,人事处全体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彭育园同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并听取了人事处处长高建勋对《意见》的解读和人事处落实《意见》精神的具体工作措施汇报。高建勋从《意见》的里程碑式重大意义、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总体要求、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理顺教师综合管理体制机制、提高教师地位六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并结合《意见》要求,从严把人才引进入口关、教师队伍管理考核工作探索、聘任制度与薪酬制度改革、青年教师培养四个方面阐述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努力让文件精神在学校转化落地。

彭育园充分肯定了人事处一年来的工作业绩。他指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人事工作从理念到行动,持续推进改革,工作效率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出台了关于人事制度改革的系列文件,强化聘期考核、合同管理,进一步完善全员聘任制度,平稳推进七、八级岗位选聘,专业技术岗位的分级聘用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学校第三轮全员聘任等重点工作;主动担当,敢于啃硬骨头,耐心、细致解决了一些人事难点问题,得到了教职工的理解与认可;今年学校人事改革任务多,政策性比较强,大家迎难而上,在人才引进、人才项目、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方面进展比较理想。此外,人事处注重自身队伍建设,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初见成效。

彭育园强调,《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文件,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彭育园在仔细了解人事处每一个人的工作情况后,对人事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的理念。深刻认识到教师是学校的第一资源,创造性地做好服务教师的工作。二是要处理好教师队伍的规模、结构、素质和能力的关系。学校的改革发展是命题人,人事处要当好答卷人。要多做调研工作,为学校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三是要围绕激发教师队伍活力推进学校薪酬改革、绩效改革,从政策完善、资源分配和服务保障方面大力推进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四是要发挥好人事处的窗口作用。要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起到引领思想、化解矛盾的作用,切实做到以人为本,下半年学校将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会议,要善于将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在善于转化上下功夫。五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人事处作为服务“第一资源”的职能部门,代表着学校的形象,要在管理中加强服务,打造人才一站式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党委教师工作部的核心职能,注重工作的严谨性,政策的延续性和灵活性。最后,彭校长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素养,努力工作,成为政治上可靠、组织上放心、群众满意的员工。

编辑:丁英英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