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梅顺齐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

通讯员:人事处 国际处 机械学院来源:人事处 国际处 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0-19审稿:

10月10日至13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在俄罗斯索契市召开学术年会及院士大会,我校机械学院梅顺齐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

undefined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主席为梅顺齐教授颁发证书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经过前期遴选和审核,确定梅顺齐为其院士有效候选人,10月12日梅顺齐在院士全体会议上进行了报告和答辩,经过大会无记名投票,梅顺齐教授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长(主席)列德瓦洛夫院士为梅顺齐教授亲自颁发了院士证书。

据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于90年代初由俄罗斯国立科研机构及多位知名学者发起成立,是目前俄罗斯最为活跃、规模最大的社会性科学院,主要致力于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科学等领域的发展战略研究及学术交流。该院现有各类研究员和专家4000多名,其中,院士600多名,通讯院士700多名,该院历史上曾有10多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余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

undefined

梅顺齐教授参加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学术年会及院士大会

梅顺齐教授,现任武汉纺织大学二级教授,西安工程大学客座教授,澳大利亚****、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1995年毕业于俄罗斯伊万诺沃理工大学(原纺织大学),获哲学博士(Ph.D)学位。主要从事现代纺织装备、智能装备等领域的技术基础和应用研究。近几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级项目以及一批省部级科技项目和企业合作项目,并与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学者开展了密切的国际合作。主持的成果曾获中国专利奖,省部级科技成果一、二等奖;近年来荣获欧洲科学与工业组织授予的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奖、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湖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另担任国家科学技术奖励会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基金会评专家,《中国机械工程》、《纺织学报》、“Textile R. J.”等权威期刊审稿或编委,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制造专委会常委,中国纺机器材专业委员会委员。

梅顺齐教授此次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标志着我校的机械学科水平得到了国际认可,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将有力推动我校机械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与研究。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