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启动2018年防范“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月活动

通讯员: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18-09-21审稿: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防范非法校园贷的意识,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和校园金融安全,营造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学校联合工商银行洪山支行于9月21日下午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2018年防范“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发放了《大学生金融服务宣传手册》。副校长唐敏和中国工商银行洪山支行行长钱新出席,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唐敏指出,开展防范“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是希望通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让大学生掌握现代金融常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深刻认清“非法校园贷”的本质和危害,不断提升自我金融风险的认识水平和防骗能力。他建议同学们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辨别能力;强化责任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强化信用意识,维护自身权益;提高风险意识,远离违法犯罪。

钱新行长在致辞中指出,这次活动旨在让大家认识到非法校园贷的危害,远离非法校园贷,在有贷款需求时,选择合法、合理的途径,办理适合大学生发展需求的金融产品。金融机构将不断完善学生信用体系建设,为大学生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金牌理财师陈琦作了题为《金融知识金校园 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讲座,从校园贷的兴起和大学生的消费特点着手,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贷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同时普及了正规的金融服务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大学生们充分认识“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帮助大学生们建立起健康、合理的金融消费观念和习惯,增强金融安全防范意识,远离“非法校园贷”。管理学院工管11703 班刘亮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宣读了《远离非法校园贷倡议书》。

学工部部长杜勇再次强调“非法校园贷”等非法贷款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要求各学院组织开展教育引导活动,各班级开展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让每一位纺大学子都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自觉远离“非法校园贷”。

据悉,学校加大力度开展防范“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服务月活动,是为了培养和强化学生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教育并引导学生树立健康消费观念,通过案例分析和金融知识讲座让学生明辨是非,增强甄别真假乱象的能力,从源头上治理校园借贷现象,自觉远离“非法校园贷”和非法集资,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周玉艳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