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财务处召开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动员暨学习交流会议

通讯员:刘李含春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18-09-21审稿:

为做好政府会计制度的宣传贯彻工作,确保新会计制度在我校顺利实施、新旧会计制度平稳过渡,9月20日下午,财务处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动员暨学习交流会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和资产经营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罗锦银、省教育厅财务处长向家文出席会议。会议由财务处长胥朝阳主持。

本次学习交流会议邀请财务处秦胜红、王莹、熊爽等三位业务骨干分别对政府会计制度进行了讲解和交流。秦胜红围绕政府会计体系出台背景意义、财务核算创新变化、学校实施会计改革工作的重难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王莹重点讲述了新会计制度下预算会计与财务会计并行时,预算收入与财务收入、预算支出与费用不一致情形所涉及的主要会计科目变化,并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具体记账处理过程。熊爽针对如何统一核算口径、构建财务会计、预算会计适度分离并相互衔接的新核算模式,讲解了在新政府会计制度体系下,财务信息化系统应用的解决方案,并对学校新旧帐套转换衔接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在解读过程中具体业务的变化引发了全体财务人员的深入讨论,学习研讨氛围非常热烈。新的政府会计制度在财务科目、工作流程等方面改革力度较大,对现有财务人员的知识、能力和经验挑战也较大。通过此次交流为财务人员准确把握《政府会计制度》的各项规定,积极推进新制度在学校的执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向家文对工作在学校财务工作岗位上的同志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从此次学习交流的重要性和目前高校财务工作的不足之处展开,让参会人员清楚的认识到此次政府会计制度的改革是教育综改大背景下的改革,也是对财务人员提出了更大的挑战,更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向家文还对所有参与学习交流的人员提出了学习的要求:一是要求大家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保持对教育财务事业的信心和工作积极性;二是要求大家要学有所用、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提升自身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三是要求大家在开展改革工作时“沉下心、俯下身”,守住底线热情服务,不断做好学校财务工作。

罗锦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交流会既是业务提升需要,也是自我成长需要。他对下一步具体推进实施政府会计制度落实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定力,树立信心,积极推进新旧会计制度转换;二是财务人员要强化职业担当,努力学习新制度,提升业务水平,确保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三是有关部门间要加强信息沟通,充分调动各部门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四是要加强财务处党支部建设,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与时俱进,学习掌握财经政策新要求,不断提高财务理论和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编辑:董辉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