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彭育园校长率团访问英国、德国高校

通讯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18-08-08审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为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我校与欧洲高水平大学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履行现代高校五大职能之一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职能,校长彭育园率代表团于7月中下旬对英国、德国的6所高校: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曼彻斯特大学、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伯明翰城市大学、创意艺术大学和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进行了访问。国际处、服装学院、艺术学院、传媒学院负责人随团出访。

一、深化和推进中英合作办学机构的各项工作

    在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校长Prof.Philip Plowden带领该校副校长、校长助理等核心管理团队成员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会谈。彭校长谈到:“我校会尽全力办好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这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希望两校的相关专业学术带头人、教授能相互挂职交流,以加强在教学科研上的实质性深度合作。” Prof.Philip Plowden校长表示:“非常高兴彭校长此次来伯明翰城市大学进行访问,我们非常重视这次与纺大代表团的会谈,所有校方核心管理团队的成员都参与了此次会面。伯明翰市政府和伯明翰城市大学邀请纺大今后逐步参与英国政府支持的各类国际合作项目。”中英双方就目前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中的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以寻求最佳解决方案。随后,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专业拓展问题,我校代表团实地考察了伯明翰城市大学的珠宝设计专业。Prof.Philip Plowden校长最后表示:“英方管理团队将对今天会谈的内容进行逐项对接和落实,今年下半年,还将专程安排副校长为实施的具体细节问题到武汉进行回访。”


二、开拓新的合作院校

    在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代表团一行受到了校长Prof. Dr.Micha Teuscher的热情接待,他表示:“汉堡应用技术大学有多名专家在纺大担任_特聘教授,纺大也有很多教授在汉堡做过访问学者,双方高校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为加强双方深层次的合作,彭校长此行与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具体为:“进一步展示两所学校在数字化时代运用媒体教学的优势,筹划申请建立一个以“摄影历史与未来”作为主题的联合研究项目,同时讨论了学生交流面临的挑战及实施可行性,尤其是如何处理并解决语言方面问题,以便于学生今后能适应计划实施的海外学习项目。”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的官方网站也对这次来访进行了报道。

    在英国创意艺术大学,马库校长向代表团介绍了该校在创意产业人才培养上的理念,实践教学特色和毕业生就业方面的优势。双方希望在动画和多媒体专业加强交流与合作,就本科阶段实施3+1”,硕士阶段实施“2+1”的教学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联合申报新的中外合作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三、考察世界高水平大学

    在世界一流名校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彭校长专程拜访了知名学者李翼教授。李教授带领代表团参观了曼大校园和部分重点实验室,介绍了曼大历史沿革、校园建设和国际合作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曼大在纺织服装、材料学科领域的国际最前沿的研究设想、动态和成果。同时,双方就中英联合实验室建设的进一步推进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彭校长在曼大还看望了两名通过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到英国,现正在曼大攻读博士学位的曾蕾和袁子舜同学,并邀请他们毕业后回母校任教。两名博士生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彭校长此次来英国专程看望她们,这是对在异国他乡求学的纺大学子们最大的肯定和鼓励,她们一定会在曼彻斯特大学加倍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回馈母校。”

    在世界知名的艺术类院校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这些高校的专业教室、实验室、艺术家工作室等。通过与世界顶级艺术院校艺术家近距离接触,深入了解了欧洲艺术教育管理与环境综合育人的教学理念、先进的实践教学设备、创造性的学生设计潜能发掘方法、暑期短期项目等,增加了对艺术专业教育理解的新维度。此外,代表团与部分在这些高校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了英国艺术类大学的博士生培养方案以及他们在国外学习的经验和体会。彭校长也向他们发出了“招才”邀请,希望他们学成归国后,能到纺大任教。

    访问期间,彭校长还赴中国驻英国使领馆进行了拜访。使领馆夏建辉参赞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与英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在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对我校与英国领先的时尚、创意产业方向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希望我校与英国高校之间通过联合举办艺术设计展、服饰文化演出等活动,在中英文化交流与传播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今后使领馆也会我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海外高端人才引进发展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编辑:毛小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